【船铁/未授翻】Treasure(6/9)

Treasure

宝藏


By Serena_chan


Chapter 6


威尔眼睁睁地看着伊丽莎白一路走去救生船,把他和杰克留在身后的山洞里。


“如果你还在等待一个好时机,”杰克说道,“就是刚才那个。”


威尔的火气一下子就冲上了头,虽然比起杰克他更是在跟自己过不去。他当然知道那是最佳时机,那是他从与伊丽莎白见面以来一直等到现在才盼来的……可问题就是,在那一刻他像是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。是有种情感在阻挠着他……一种他隐约能感觉到的情感。


“烦死了,杰克,闭嘴!”他听见自己在大喊,“你懂什么爱?你就只会关心你自己。”


“打住打住,”杰克回呛,“你认为我是为了谁才回到这里的?我自己?不像是吧,小子。一旦我摆脱了那个该死的准将我就可以回到我的船上的,但事实是我回到这里来看看你有没有被巴博萨解决掉。”


杰克停下话头,低下头与威尔视线相交,再次开口时声音里只剩下轻柔:“我的船员们早已溜之大吉了。我的唯一归宿就是绞刑架。”


威尔呆立在那儿,试图去弄懂他说了些什么。杰克说是回来找他的,同时杰克也完全清楚这样做只会断送自己的性命。他为了给威尔谋求一条生路,给自己他却别无所求。


一种不可名状的情绪溢满了他的心房,使他伸手环住了面前的年长者,这倒是把他们两个都吓了一跳。不过杰克没说什么。他轻巧地揽过另一个人的腰肢,将嘴唇印在他的额头。保持了一会儿这样的姿势,杰克才轻轻地推离了威尔的怀抱,跟着伊丽莎白走向救生船。


* * *


威尔远眺海面,看太阳把普蓝的加勒比海的鳞浪镀上金边。他在一遍遍回顾就在此地昨天发生过的事情。


他还在为杰克只留下一句淡话“是顶好帽子”就离开了而怄不过,他们可都曾患难与共呢。不过他庆幸的是,杰克成功逃脱了。


这个早晨,他回到铁匠铺打算重操旧业,但他发现自己总是心不在焉。他时不时地从铁块的叮叮当当的敲击声中听到来自远方的浪涌,就连脚下平稳的大地也变得像船体一样摇晃。


担心自己已经神志不清,威尔放下手头工作,出门随便走走散心。最后,他跟随脚步来到他见杰克最后一面的地方。他走到杰克翻倒下去的那处石墙边缘上坐下,听见有脚步声往他这个方向传来。


“我就知道能在这里找到你。”伊丽莎白在他身边坐下,伸手覆上他的手。“威尔,你真的想要这样吗?”


“那是当然,”威尔一板一眼地回答。“不过你为什么这么问?”


“因为你现在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弄丢了最宝贝的玩具的小屁孩。”


“伊丽莎白,你这是——”


“抱歉打搅了,先生,请问您是威尔.特纳吗?”


威尔和伊丽莎白一并低头,看见一头乱金毛和一脸雀斑的小男孩仰着小脸回望他们。


“是我,”威尔说道,一脸困惑,“我认识你吗?”


“不认识,先生。”孩子回话道,“但是有个人托我把这件东西给你。”他从口袋中取出一张皱巴巴的羊皮纸。威尔从他手中接过并看了起来,伊丽莎白顺手从钱包中拿出一枚硬币递给了满脸期待的小男孩,笑着看他一溜烟地奔往当地糖果店那个方向。


“威尔,上面有什么?”


他无言地把那张便笺递给她。上面就简单的几句话:


皇家港口以西五海里。我的船停泊在那儿。今晚独自来。

——J.S. 船长

附言:别忘了我们的交易。


“这是杰克的?他想要什么?”伊丽莎白抬头看他,把便笺还给他,“威尔,他说的是什么交易?”


“我——我许诺他要是他帮忙救你,我就要回报他。”威尔脸上飘来两朵红云。


“哦。”伊丽莎白说道。在同杰克海滩长聊后,她用小指头都能想到杰克要威尔回报什么。“五海里……你现在就该出发了。就算你现在启程,也只能在日落前赶到。”


“你真的是想让我过去?”威尔问道,“你不想让我去的话,我是不会去的。”


伊丽莎白盯着他的表情仔细研究。她从威尔还是一个小屁孩时就认识了他,她对他简直了如指掌。他把他理智的想法告诉了她,但她对于他心里是怎么想的再清楚不过。


“我当然想让你去啦,”她说道,让自己听起来更有说服力,“你们做了一笔交易,而我希望我嫁出去的那个人言而有信。特纳,就算对海盗也是一样的。”


威尔回给她的表情只有一丁丁点儿难过,很快他点点头,跑回铁匠铺为这次短途旅程打包些食物,外加一个指南针。她一路上情绪有些低落地陪着他,懂得这将是很长一段时间里见她最好的朋友的最后一面。


分离前,威尔俯身亲了她一下,说道:“我明天大概就会回来的。”


“你就这么确定?”伊丽莎白面露一个小小的,悲伤的微笑,“威尔,我不再是小女孩了。我知道情感是会随时间推移而改变的。这世界上我最想要的就是你要幸福,和相信自己的感觉。”她最后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对他说了句悄悄话:“如果你不回来我也是理解你的。”


之后她转身大步跑开了,无视威尔丢来的种种疑问。纵使这场离别让她伤心不已,但一想到她最好的朋友会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,她还是绽开了一个笑容。因为,她确信这是他内心真正想要的,所以她一再坚持要他过去。


她心想:我只求他一路顺利。他甚至自己都没认清他爱的不是我。我祈求他这颗榆木脑袋不要错失了幸福。


抬起头,她看见诺灵顿准将在她前方步行穿过小镇广场。自从她亲眼看见他放了杰克一马后,她开始换一个角度来打量他。一时间,她只觉心跳加速,如有鹿撞。


“詹姆斯,”她小跑过去追上他,“我现在在回家的路上,看样子是没人护送我了。或许你不介意陪我走一程?”


[未完待续]


译者按:感谢宇宙超级无敌棒的小天使白帆( @蔚海白帆 )同志的校对和润色!所有错误都是我的锅,欢迎交流讨论www下次我们明晚船铁tag再见~

评论(7)
热度(6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-Jaclyn-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