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船铁/未授翻】Treasure(7/9)

Treasure

宝藏


By Serena_chan


Chapter 7


午后的太阳把影子变得又长又深,威尔正在第一千次琢磨伊丽莎白为什么要说出那样的话来。为什么她认为自己不会回到她身边?她是在怀疑杰克会绑架他吗?还有,这一堆破事又和坦诚面对自己有什么关系?


威尔检查过指南针,确保他还在正确的航线上。船很快就要到了……


一路上,他的焦虑感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重。对他来说要忽视杰克的留言不去赴约并不容易,然而要是伊丽莎白让他这么做,他说不定就会这么干。反正杰克又不能冒这个险来皇家港口拎走他。


但威尔从小接受的良好教育使他陷入了道德困境。一方面,他总是被教育“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”。杰克固然是个海盗,但他好歹也是患难之交。威尔没法做到对杰克食言。然而,兑现他的承诺就意味着对他的未婚妻不忠。


他叹着气把那些杂念推置一边。现在再想返回已经太晚了,何况他也认了自己确实是不止一次地渴望想去见见杰克。


当夕阳刚好沉入海中时,威尔发现远离涨潮的区域搁置着一只救生船。放目远眺过去,锚定在水面上的黑珍珠号安详而静穆,她的黑帆被收了起来以免引人注意。


独自划往大船,威尔看见船身外挂着一条绳梯正等着他。他往上爬去,想着能遇见船员们,然而甲板上空无一人。


“杰克?”他呼唤出声。


没有收到回音的他直接走去船长室,认为这里最有可能找到他的船长。正如他所料,舱门是开着的,杰克就在里面,背对着威尔坐在床上。


威尔十分忐忑不安,心都快要跳了出来。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到底有多么紧张。


因为从小就在海边长大,身边有形形色色的水手来往,威尔很清楚男人间也是可以发生性关系的,但他不知道具体要怎么操作。(Jaclyn:骚操作   帆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老船长带带我)自从和杰克达成协议后,他整天都在头疼杰克到底要怎么处置他。他是有一些想法,但没有一个严格来说是和性有关的。


“杰克?”威尔束手束脚地走进房间。


杰克扭头看他,脸上写满惊讶。他犹豫片刻才开口:“我没想到你现在会来。”


“我收到你的话就来了,”威尔有些不满说道,“上面写的是‘今晚独自来’。现在连太阳都没完全落下,所以别拿我来晚了当事儿讲。”


杰克好笑似地说:“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。我没想到你会来。”


“我信守承诺,杰克。”威尔把语速拖慢,故意加重每一个音节。比起愤懑,他现在更有点儿失落了,“你为伊丽莎白和我冒下生命危险,却只要求一项回报。如果我连这都食言的话我还算个什么?”


“我又没把你往坏处想,”杰克辩解,“我只是猜只要你和你的姑娘在一起了,你就会觉得再回到我这儿就有点儿不理智了。跟我说说,你回来的原因就只是我们的协议吗?”


“你想说什么?”威尔问道,困惑地皱起眉头。


杰克又背对回威尔,透过房间的小窗凝视夕阳的余晖。“我想说的是,过了今晚后,你会离开并且希望再也不要见到我,或者我对你来说不仅仅只是一个生命中的过客?”


“杰克,我视你如挚友。”威尔诚心诚意地说。


“我也如此。”杰克迅速回道,但威尔还是能察觉出他语调中的苦涩,“这也是为什么我给你一个可以选择离开的机会。”


威尔的心几乎沉到了底,他问:“为什么?”


“孩子,你帮我逃脱绞刑架有两次了。不管你欠我什么早就抵消了。我现在是在给你走出去的机会,然后就忘了这个协议吧。”


威尔一阵惊慌。为什么杰克要这样做?他不再想和他上床了吗?


威尔不明白自己为何如此慌乱。他本该大松一口气,祝福杰克一切顺利,然后掉头去找伊丽莎白和他的归属铁匠铺……但是有种情感正阻止着他离开。这和在死亡之岛时,阻止他向伊丽莎白示爱的那种情感相同……这也是在他误以为杰克会背叛自己时,仍让他跳出来为杰克辩护的情感……


在他那有限的人生中从来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困惑不解。最终,他决定跟着感觉走,放手一搏。他不想现在就打退堂鼓。


“我坚持留下来,杰克。”


杰克转过身来打量他,脸上写着惊喜和释然。在他说话时,那熟悉的笑容渐渐爬上嘴角:“所以,我的个人魅力最终还是把你迷住了,恩?”


“别说过了头。”威尔笑了。


之前一直紧绷在他们之间的尴尬感现在一扫而空。那种熟稔感又回来了,让他们两人都轻松不少。


杰克大步流星过去锁上房门,在他这么做的时候威尔发问:“船员们呢?”


“离这里不远还有一个小镇,”杰克说道,“我向他们承诺要是他们清场离开,明天头午后再回来,我就把从巴博萨那里得来的东西分一半给他们。”


杰克锁好门,重新面向他。他脸上的表情让威尔呼吸一滞。


一辆被改装成玛莎拉蒂的手推车。(1.14Mb)


[未完待续]


译者按:暴风哭泣感谢小白帆( @蔚海白帆 )同志,拯救了我只能从车库里开出手推车的水平……有一半肉都是她帮忙的,嗯,对,不用猜,超级香的那几段就是出自她手。感谢她的校对和润色!所有错误都是我的锅,欢迎交流讨论!

评论(9)
热度(8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-Jaclyn-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