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异乡组】Philippe & Tommy

-“Gibson”本名是Philippe

-分级暂定G,以后可能M

1.

Philippe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么黑的一只猫,它连胡须的颜色都是黑的,活像一团煤球。它安静地蜷在自己家门口的地毯上,努力在角落中挤进自己全部的体积,避开中格拉摩根十月湿冷的风。

小心翼翼地,Philippe收起一条腿,蹲了下去。在战争开始前,在他还居住在阿尔的时候,慵懒的阳光下街墙上不乏这些生灵的身影。邻居家的妇人养着一只雪白的波斯猫,养尊处优,即便是客来时也只是盘踞在房厅中最高的一隅,松软的一条白尾巴从柜缘上垂下,黄澄澄的眸子从那张紧皱的扁脸上打量生人。

所以Philippe对于这类生物的印象便是远观就好。所有的猫仿佛都是有不同的安全距离,一旦你越过了它的边界,眨眼间便触地而起,再次拉开距离。像是被烙铁靠近一般。而Philippe并不愿意看到它们如此反应,索性不再靠近触犯到这类生灵。

现在视角降低后,这只小黑猫蓬松的绒毛纤毫毕现,而它蜷成一团的背脊也随着呼吸一起一伏。Philippe在它脖颈处仔细找了找,并没有发现项圈。

或许这是一只流浪猫。

而流浪猫自有它们的生存之道,Philippe轻声直起身这样想到。还是不要打搅它好了。

于是他掏出钥匙打算进屋。但在进门前,像是有什么牵引似的,他又回头望了眼这所在墙角里乌黑的一小个毛团。想起家里因为天气太冷而被冻爆掉的水管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总觉得这只小煤炭在轻微地打颤。

现在是十月,到了十一月……

进屋打开暖气后,Philippe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把这团煤球拢在怀里,带回了家。

TBC.

*感谢阅读!!

*一篇自割腿肉文,第一次写文……一切都在摸索中ojzz……非常欢迎大家给我提出在行文方面意见和问题!

*异乡组脑洞一大堆……容我慢慢整理下ojzzz

*手稿转电子稿好累。

*刚刚被屏掉了……所以临时把地名更换成很迷的地方……ojz

评论(6)
热度(23)
© -Jaclyn-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