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船铁/未授翻】Treasure(4/9)

Treasure

宝藏


By Serena_chan


Chapter 4


威尔和杰克共乘一舟,他看着船身四周乌黑的海水而心忧不已。漆黑一片的水波冲击着他们救生船,跟他母亲丧生那一晚的情形如出一辙。


他焦急地抬头往平稳无事的无畏号上望时,吉布斯正好把身体探出船舷冲他们大喊:“船长,要是事发不测怎么办?”


“按法典办。”杰克回喊,把船灯递给威尔,自己则拿起船桨。


“法典?”当杰克把他们的救生船划往一个通向死亡之岛腹地的狭窄的山洞时,威尔问道。


“海盗法典,”杰克回答,“任何落单的人,是被落下的人。“


“不能指望那些乱臣贼子,对吧?”威尔回应。


“可没人为海盗保驾护航,小子。“杰克说罢,便收起船桨,让水流送他们走完余程。


“要知道,”杰克在他们上岸时,评述道,“对于一个平生厌恶海盗到极致的人来说,你干海盗这行干得相当不错了。考虑到,你帮了一个海盗越狱,还参与了强取一艘船,以及你完全贪迷于宝藏。”


喧哗声在远处的洞壁回响,杰克往听到声音的方向就是一阵小跑。威尔动作迅速地跟上他,立马回击道:“我才没有贪迷宝藏!”


杰克一个回转面对他,让威尔措手不及,险些撞在他身上。“宝藏不光是金银财宝,小子。”杰克话音刚落,就拽过威尔给了他一个简单粗暴又热情洋溢的吻,这使威尔喘不过气来,欲火焚身。


藏身在一块大岩石背后,威尔窥见巴博萨船长和伊丽莎白站在一群黑压压的海盗中间。巴博萨在说些要鞋带子·比尔·特纳的孩子血债血还之类的话。


这时威尔才会悟过来杰克那个所谓的“互利互惠”。知晓杰克就要出卖他后,苦涩和怨愤再一次压迫得他心痛不已。不知何故,在他们交换了那个激烈到让人断气的吻之后,这个事实比酒馆那夜更加使人痛彻心扉了。


从思绪中回过神来,威尔意识到自己必须要在杰克交出他之前有所行动。他就地抄起一截木头,朝背对着他的杰克就是一敲,力道大到足以使他昏迷。


他在杰克身旁跪下迅速查看他的状况,在发现他呼吸平稳时如释重负地呼了一口气。


“对不住了,杰克。”威尔低声道,把注意力转向面前那群闹哄哄的海盗。他一边暗中观察,一边告诉自己这样做才是对的。


但要是我做的是对的,为什么我还感到那么难受?威尔情绪低落地想到。


* * *


威尔小心翼翼地给伊丽莎白那只被巴博萨割伤的手掌包扎时,她疼得直皱眉。起初在得知无畏号已经被海盗占领后她还是相当不可置信,不过现在,她因虎口脱险而庆幸不已。


“威尔?”她最后还是决定冒险一问,“当你告诉吉布斯先生杰克落单了,你说的是杰克·斯派洛吗?”


“对,”威尔点头,“要不是他,我也不会及时赶到来救你了。”他迅速交代了下事情的经过,小心措辞避开他和杰克交易的那一部分。


“这都什么鬼!”伊丽莎白在他说完后惊呼,“不敢相信世界上还有这样的烂人!”


“他不烂,”威尔立马接话,“他只是……”说着说着他就没了声,盘算着他该从何解释起。


“威尔,”伊丽莎白说道,“那人不假思索就能把你交给巴博萨。你干嘛还要为他辩解?”


“我……我说不上来。”威尔支吾了,想弄清楚自己的到底在想什么。


* * *


“你最好跟我说实话,斯派洛。”在黑珍珠号甲板上,与杰克面对面的巴博萨低吼道。


杰克没有回答。他小心地揉着头上一块正在鼓起的大包。“有没有搞错,”他嘟哝,“铁匠突然发什么疯要敲我的头?”


* * *


“这是第二次了,杰克,你离胜利咫尺之遥。”在他的船员把威尔五花大绑时,巴博萨洋洋得意地宣布。


“看起来是那样的而已。”杰克嘀咕道。同时威尔被他们粗暴地丢到他身边。


“现在,特纳先生,”巴博萨继续,“我们距离终点站死亡之岛还有一站。你猜猜站名会是什么?”


就在他说话的当口,巴博萨脖子一扭,示意他的船员把杰克的船员带下甲板。他们照做了,只留下威尔、伊丽莎白和杰克在甲板上。


“看好犯人。”巴博萨向他的两个船员下令,“让他们在抵达终点站前保持安静。”说完话后他特意用眼神示意了杰克。杰克只能用一记怒视作为回报。


“过来,乖乖。”一个人嚷道,粗鲁地抓住伊丽莎白,把她扯坐到他和他同伴中间。“现在,不要想着你能像上次那样耍花招了。”


“伊丽莎白!”威尔大喊,拉紧了把他捆在桅杆上挨着杰克的捆绳。


“嘘,”杰克用气声跟他说话,“安静。你要把我们都害死的。”


他们保持了几分钟的沉默,目视前方,谁也不看谁。最终杰克开口了,依旧没看向威尔。


“现在你有没有想解释下那会儿你干嘛打我?”


威尔生气地看着杰克。“你清楚得很,”他低声说,“你那会儿要是把我交给巴博萨,现在就没有伊丽莎白这个人了。”


“你这都是哪儿跟哪儿啊?”杰克说道,终于和与威尔视线相交,“这想法从哪儿冒出来的?”


“你,”威尔情绪激动到有点难以控制音量了,“我听见你和吉布斯在托尔图加那晚的谈话了。我才不是你互利互惠的条件,杰克。”


威尔的话使杰克皱起了眉头:“你听到的是这个?听着,威尔,我那样说只是好让吉布斯帮我招募船员。我永远不会向巴博萨出卖你的。”


“哦,讲真的?”威尔挖苦道,“然后我想你也没打算夺回黑珍珠号,对吧?”


杰克长叹一声。“那好吧,我原寄希望于还能拿回我的船的,不过在这个过程中我是绝对不会背弃你的。 ”杰克注意到威尔不再看他,目光转而向下盯着他的鞋子。


“威尔,看着我,”威尔慢慢地抬起头,对上杰克真诚的眼神,“我是永远不会背弃你的。”


威尔颤抖地呼出一口气,目光移向蔚蓝澄澈的大海。“我想信任你,杰克,”他开口,“但我不觉得我能。”


“转过来,特纳先生,”杰克悄声说道,“我或许是一个厚颜无耻的海盗,但对每一个海盗来说是有一条真理的。那就是一旦找到自己的宝藏,我们就不会把它转手于人。”


威尔猛地回头看他,他搜寻着杰克的脸,企图弄懂这几句话的意思。


“我们到了!”在船只接近一座小岛时巴博萨宣布,“尊敬的斯派洛和斯旺小姐,你们将在这里下船。哦对了,杰克,”巴博萨转向他,冷笑道,“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,这就是上次我们封给你的那个小岛。不知道这次你还能变出什么花样。”


杰克龇牙低吼一声。他们剪断捆住伊丽莎白的绳索,把她往跳板上蛮横地一推。她回头朝威尔投出绝望的一瞥,海盗就蜂拥而上,挤破脑袋地想看她坠身于这一片汪洋。


“杰克,”威尔急切说道,“无论发生什么,你都要保证伊丽莎白的安全,你能做到吗?”


“那是。”杰克分神嘟哝,望着小岛略有所思。


“杰克,”威尔说,担心杰克注意力根本没放在这上面,“向我保证。”


杰克那双深色的眸子转向他,他的脸朝他靠近,直到威尔能感觉到微热的鼻息。杰克轻声道:“威尔,我曾有让你对我失去过信心吗?”


[未完待续]


译者按:首先感谢小白帆( @蔚海白帆 )同志的润色和校对!所有的翻译错误都是我的锅,欢迎交流讨论www今后【大概】可以日更了吧(众望所归嘛),以后每晚九点半我们船铁tag不见不散~

评论(3)
热度(5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-Jaclyn- / Powered by LOFTER